今天在電視上看到這則新聞,為那些員工感到不勝唏噓。

頂新員工大聲疾呼大家為什麼要抵制味全,又不是所有食品生產線都有問題,問題是你們魏董名下食品接連出包,不安全的食品導致消費者對整個味全品牌都失去信心。

◎超連結:網評/外人的我,想介紹一下大家眼裡「無良」的味全!

此時你們擔心工作不保而欲哭無淚,後知後覺才懂只是當魏家的代罪羔羊,現在才想要自力救濟、亡羊補牢,但依造現在情勢來看,保住自己的飯碗恐怕難上加難。 (OS:可是瑞凡,回不去了.....

◎超連結:味全退休協理:看到魏應充這麼善良的人被罵,都快哭了

PS:頂新旗下的員工說不要這麼抵制他們這些無辜的員工所付出的心血,但是有人在臉書直接轉貼該群員工的言論,加上標題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英语:Stockholm syndrome;瑞典語:Stockholmssyndromet)意指犯罪的被害者對於加害者產生情感 )

 

同樣的,也才在不久之前的餿水油風波,台北犁記「芝麻肉餅」因用全統香豬油被波及,因此遭受到不講理的顧客對待,要求站在第一線的可憐員工在她們面前吃下餅以顯誠意的行為,該名奧客的無禮舉動,實在令我替那些店員悲憤不已。

不過也有人提出,這些員工也有錯呀,為什麼要幫躲在背後的老闆出來收爛攤子,應該要直接推老闆出來和消費者們解釋才對呀。

 

總之,我發這篇文章的用意很簡單,就是奉勸各位在找工作時,除了要顧慮到該公司的薪資福利、工作環境、人際關係等等的因素之外,還要特別了解該公司的企業文化為何?這些公司底下所提供的服務、商品等有沒有問題?誠如挑選男女朋友一樣,不要看到男生貌似一表人才、女生清純可愛,就瘋狂的愛上他/她,而沒注意到他/她平時為人處事為何?有沒有偏執狂、控制狂等種種不良前科等等,否則日後雙方相處不來,變成恐怖情人追殺你到天崖海角,那時你才後悔莫及。

當然,也有人可能會反問我說,我怎麼知道他們的芝麻肉餅含有餿水油?怎麼知道味全家的牛奶成分安不安全?的確,這也是很難從常人的角度下去判斷的,只是應徵前/交往前,多多停、看、聽,才可盡可能地避免被無良公司惹禍上身,甚至被賣了還幫人數錢,以上是我給各位的微薄建議。

 

如果有人對此還有更好的想法,請不吝提出給版主本人參考,謝謝!

arrow
arrow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