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上來了

也因為我這個網誌建立的因素較為特殊

所以時常都不更新

但仍然都有在運作就是了

 

 


 

 

今天和各位分享我今天上完國際關係的一些討論與分享...

 

下面有些問題是老師提出

但我個人抱著遲疑的態度

供大家稍微思考一番~

 

1.與其買任何軍購,不如把這些錢"全部"投資在教育,因為教育成功之後,國家整體軟實力就增強了,就算中國想要欺壓我們還不怕他們經濟受影響或是受到他國的無形保護嗎?

OS:阿萬一真的開戰怎麼辦,一直相信台灣稱不了幾天就可以放棄發展嗎!?

2.我和老師提起有些軍購是屬於[防衛性武器],目的不是為了挑釁而是為了自保,老師聽了冷笑一聲,說道:「保護自己!?打死別人還算保護自己!明明都是有攻擊性的武器,聽他們自位都在放屁!」

3.老師時常以沒有政治考量強調,不管如何,台灣的未來仍然要靠中國才能拉起來的。並痛批陳水扁執政時期都在鎖國,我反駁難道只跟中國往來而忽略其他世界國家就不也是種鎖國嗎?後來忘了老師怎麼回覆,想到再補充...

4.他今天提到新加坡的經濟實力雄厚,假如台灣也這麼富足的話就不會頻頻看中國的臉色了,連打過來都不敢。不過他也講說,假使新加坡人民有機會選擇的話,他們會選擁有更多自由(但補上會步入台灣的後塵),或是仍然安安穩穩的保持現狀法規嚴密、自由受限但人人都豐衣足食的抉擇,老師拍胸舖說他們一定會選擇後者!!!

OS: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