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系列的即興喜劇秀超級好笑的啦!那幾位的演技以及幽默的動作表現讓人頻頻噴飯、捧腹不已。

不過接下來我所要表達的主題跟上面的搞笑影片完全不同,相反地,很嚴肅。如果是想看笑話的請先離吧...

請慎入






夏瀛洲失言風波之後,我曾在某個網頁新聞下方的留言板上看到某個網

說道:「既然可以說獨立,為什麼不能談統獨?身為言論自

由的台灣,憑什麼不能說統一?



雖然隨即有不少人反駁他的論點,但是我還是看到還是有不少人幫他

按讚,這情況令我有點訝異。乍聽之下似乎這位老兄說的很有理,民

主自由之下的台灣,有言論自由的先例下,究竟什麼不能談的?能談

獨當然能談統呀!



只是,這位老兄,您知道嗎?沒錯!能談獨當然能談統!只是這兩條

路卻決定了台灣往後截然不同的結果。



BUT



你選擇張開雙臂,回歸祖國之後,你再也不能喊什麼言論自由了。




因為已經沒有所謂的自由了!



當然,你也可以聽聽這句話就算了,我也不勉強你,只是我們常說

「人在福中不知福」(註一),你住在這塊島,享受這麼多民主自

由權利的同時,你可曾知道我們現在的自由是前人...噢不!是革命

先烈用多少血汗與時間來換的?



台灣常被外界譽為民主國家中的模範生華人圈的典範,甚至是外國

效彷民主的對象,目前民主更是台灣的軟實力等等,還有更多不

勝枚舉的例子。

 


好吧!假使我上述講的一切你仍聽不進去,而且真的有這麼一天發

生如你所願的事,希望你仍會很開心地擁抱你所謂的祖國。 

 

 

註一:這個連結裡面的文章,是我在這裡所放的隱喻,不知道客官們能否看出。



 

後記:由於自己本身忙於考試的關係,只是突然手養就心血來潮打了這篇,在這裡就不寫長篇大論,所以才把標題命為「天外飛來一筆系列」。只想對「言論自由」這個範圍做初步的推論,而沒對於統獨之間做更進一步的的優劣比較,更說叫我做什麼SWOT分析了,我會瘋掉。另外我要等到4月初之後才應該會比較有空閒寫一些需要花腦筋的文章。所以基本上我上網來打打東西也是手賤使然 = =  。


 



以下留言請保持理性,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