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新聞:

2010年04月29日蘋果日報 

【許逸民╱澎湖報導】網友monicavu06到澎湖虎井嶼觀光時,誤把受感染的流浪病貓當成遭「挖眼砍背」的受虐貓,並把照片po上網(http://www.wretch.cc/blog/monicavu06/25214838),因照片十分驚悚,引起網友撻伐,痛斥澎湖是「恐怖之島」,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更在網站上發起串連「拒絕到澎湖觀光」。但經《蘋果》求證學者專家後,發現該貓只是因感染病變,澎湖枉受不白之冤。 


澎湖受無妄之災 
中興大學獸醫系副教授兼獸醫教學醫院院長李衛民說,貓背傷口明顯就是因皮膚病,才以左後爪搔癢時抓傷,且從貓的口、鼻、眼睛有分泌物來看,應該是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他強調,貓若受虐過,不可能乖乖任人拍照,從其正常臥姿照片來看,四肢軀幹正常還很漂亮,絕不是虐貓案件。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長鄭明源昨無奈說:「網路流言力量大,盼網友能先釐清再罵。」家畜疾病防治所三天前即前往虎井嶼調查,發現虎井全島兩百隻流浪貓,超過一成有皮膚病,網友所指應是病症最嚴重的貓,今天將先派人船前往將這隻病貓帶回治療,以免蔓延。 
原先堅稱是虐貓的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詹佩瑾,昨獲悉其他獸醫說法後,也改口說從照片沒辦法確定是虐貓;該小組林姓志工則低調說,該事件是網友自發性串連,若非用這種激烈方式,不會受到重視。 


 

 

個人評論:

謠言止於智者,只嘆智者何其少。

網路上人云亦云、未經查證、正確性有待澄清的資訊更是不勝枚舉。

虐貓的不對,把這個罪抵制整個澎湖觀光也不對,未經思考就接受他人的扇動也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