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城市的文化意象並不是蓋幾棟摩天大樓或是建造多少新穎的硬體設施,一個城市的文化意象要看當地的建築與環境的協調,透過創新的思維塑造在地的獨門特色。

而這間透過花媽市長的規劃與高雄人共同募款、捐書等協力所建造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不只是外表相當顯赫,館藏資源也相當豐富,同時也是代表高雄人榮耀的象徵。

 DSC_6980  

 

 

從外觀上我們明顯可以感覺像千層蛋糕

 199672926_l  

 

這是大門入口的樣子  相當氣派  儼然像個五星級大飯店的氣氛

   

 

入口處要搭電扶梯或是電梯上去  一開始我還為了找入口而找了老半天  一頭霧水門口在哪 

 DSC_6988    

 

這根大柱子內嵌的電梯是假入口  實際上不停靠這樓

 

DSC_6974  

 

這是從側面斜角拍攝的樣貌  每個角度拍都相當有賣點

 DSC_6964  

 

外面的藝術造景包含這個神祕的座位區  不知道是做什麼用途!?

 DSC_6967  

 

不過晚上透過燈光的照射很漂亮就是

 DSC_6962  

 

從門口走進一點的地方看  燈火通明  縱使是晚上仍採光充足

  DSC_6970  

 

 

 

在一樓的地方原來還有販賣餐飲的地方  不過好貴 一杯珍奶就要貴上5倍多的價錢(150$)  一盤魷魚燒就要130$  一碗麵就要三百多  簡直是高消費的地方 (吐舌

 DSC_0115  

 

進館之後  每個樓層之中會有各種古書典籍的珍藏佈置  供讀者自由賞閱  瞭解當時的記載歷史

(下圖即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公報  為台灣最早記載法律的官方文件  相當重要)

 DSC_0116  

 

我記得這是4樓的藝術造景  由眾多的書籍佈置而成  相當特別

 DSC_0117  

 

有人看得出來這是誰嗎?

DSC_0119  

 

這好像是3樓的多媒體播放區  沙發椅與電視螢幕相當高級呀  恨不得找個三五好友一同來觀看  想必十分過癮

 DSC_0120  

 

每層樓幾乎都有這個電視螢幕  不斷播放著這間圖書館的籌建背景  螢幕圖象十分清晰  好想在家擁有一台這樣的電視螢幕XD

 DSC_0121  

 

由於時間的關係  我匆匆從7樓電梯上去  並逐一樓層往下逛  希望下次還有更多機會再次造訪這間「閱讀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