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生在開場時,就相當瀟灑地邊走邊讀著報紙出場,並且在放下報紙的那一刻,用第三人稱敘事的方式,告訴我們舉手投足、儀容儀態的重要性。

他說:短短六秒就決定了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 打理好自己,尊重自己也是尊重別人。

一個動作表情的不小心,一個衣物配件沒搭配好,都有可能造成別人視覺的大災難。因此適時地著重自身打扮、行為舉止是重要的。不過也別一昧地裝扮自己,將自己便成一顆大聖誕樹,那就是得其反了。

 

個體能力的提升才有助於整個團隊、社會、國家力量的上升。

因此我們不該妄自菲薄,更不該毫不在乎,因為如果每一個人都願意改善自我,整體國家就有更大的進展空間。

 

李先生早期曾在接待非洲友邦時,因為非洲大使們注意到一個湯杯上的圖案,上面印有動物和非洲土著的圖案在一起,因而引發這些非洲官員們憤而離席,他事後才得知這樣把非洲人和其他動物放在一起,是種歧視的行為。

由上述的小故事,可得出「文化敏感性」有賴於大家的關心與培養,否則輕則鬧得雙方尷尬,重則失去外交的盟友。

 

將世界當作你的教室

將敵人當成你的貴人

 

◎以上照片皆取自網路,有侵權者請不吝告知,謝謝配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DxCCU 國立中正大學 TEDx
    全站熱搜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