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壹電視叫「壹電視」? 總編輯陳裕鑫說:「『壹』身是膽! 做記者的不只要具有膽識,不只要有膽子的『膽』還需要有『識』,勇於為了追求真相衝鋒陷陣,勇於揭發不為人知的新聞」

       壹電視新聞台常常為了得到第一手的報導資訊,在別的新聞台都還沒動作之前搶先一步到第一現場。往往只為了「真相」這兩個字,第一線的記者就離開電腦桌,自行先做功課與資料,再蒐集當地的情資概況,而不圖求方便而要行車記錄器或手機錄的影片,他們記者赴湯蹈火的態度的確也讓觀眾感受到相當的震撼。

       而當提出要製作「國際新聞」這個提案時的確是相當的挑戰,因為時下閱聽人幾乎都喜歡八卦的新聞,有人真的會看這種新聞嗎?經由壹電視高層的實際支持以同仁間即上行下效的努力之後,總算事後證明他們做這個決擇的想法是對的。

       另外我更佩服在壹電視工作的新聞記者能夠完全授權於他們的長官,讓他們甭擔心業配新聞廠商施加的壓力,或是面臨廣告金主撤出的窘境,完全無後顧之憂,完完全全能善盡一位記者該做的本分與職責,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與挑戰。

       雖然中信的辜仲諒買下壹電視,但我希望這部影片所要傳達的理念能夠逐漸落實在台灣的媒體業界上。


希望~


讓新聞回歸最純粹的新聞!


讓真相回歸最原始的真相!


(後記:自己文本爛到不行  真的該好好加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