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找資料寫的那篇ECFA看似洋洋灑灑的

但實際上似乎還有很多很多真相有待解離清

許多民眾人對這項議題滷颯颯

於是我找了相關新聞供大家瀏覽~

相關新聞:

 


ECFA辯論 東拉西扯!馬政府黑箱作業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針對總統府指控民進黨要求提供三項訊息是搞「小動作」,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昨(八)日表示,為避免影響協商會議進行,會後當面交付資訊清單給府方,這就叫搞小動作?府方的指控令人不解。

蔡其昌說,問題的重點在,ECFA談判雙方陣營都知道的訊息,為什麼不能讓台灣人民與在野黨知道?誠實為上策,民進黨要正告馬政府開誠布公,讓人民清楚瞭解ECFA談判內容。

蔡其昌還原當時情況表示,雙方就ECFA辯論事宜協商過後,我方光明正大將民進黨希望府方協助取得的ECFA相關資料清單,交付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羅智強看完後表示,會帶回研究。蔡其昌說,事情原委就是這樣,不明白為什麼到了晚上十點多,總統府會突然發新聞稿指控我們搞小動作。

蔡其昌質疑,民進黨所要求的資訊是雙方談判陣營都知道的,為什麼台灣人民與在野黨不能知道?國民黨到底在怕什麼?難道所謂的保密,是國共聯手迴避台灣人民的監督?在馬政府的定義下,保密竟是對人民保密,而非對對手保密,令人感到相當遺憾與不解。

蔡其昌指出,政府委託學術機構針對ECFA所做的研究報告,花費的是人民的血汗錢,這不是國民黨的財產,在野黨卻看不到,這樣資訊不對稱,公平嗎?如果馬總統在辯論過程中拿出報告數據反駁,辯論結果會公平嗎?國民黨握有政府龐大的行政資源,在辯論前提供研究報告給在野黨,有這麼困難?我們不瞭解府方為何要拒絕。

針對羅智強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基於資訊對等與透明,府也要求民進黨應公開說明以下3項資訊,包括希望哪些項目列入早期收穫清單?不簽ECFA的替代方案為何?民進黨反對ECFA的參考資料為何?蔡其昌回應,請總統府方面先提供兩岸所列500項、700項早期收獲清單項目為何,民進黨會根據這500項、700項的清單內容再作評估。

蔡其昌強調,請馬政府編列該有的預算,讓民進黨另外成立經濟部、陸委會等必要的相關部會,給予相同的資源與經費,民進黨一定可以提出比馬政府好上百倍的談判策略與戰略。

另針對總統府要求蔡英文主席應明確說明建設性的替代方案,蔡其昌表示,蔡主席的方案會在辯論場上向全國大眾說明清楚,絕對不會像總統馬英九一樣,對於ECFA內容說不清楚、講不明白,到今天為止,還要向全國人民隱瞞國共兩黨都已知道的ECFA內容。

至於民進黨是根據什麼樣的評估報告,作為反對兩岸經濟協議的決策參考?蔡其昌表示,民進黨的參考資料就是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所寫的「ECFA不能說的祕密?」,歡迎總統府購買。

蔡其昌認為,在野黨必須正告總統府,如果政府害怕人民知道真相、執意在ECFA決策過程採黑箱作業,請直接告訴人民,不要轉移焦點指控民進黨搞小動作。我們無法認同,中國與執政黨都知道的資訊,為什麼台灣人民與在野黨不可以知道?這不單是資訊對稱、辯論公平與否的問題,更凸顯馬政府長期以來黑箱作業的嚴重性。2010/04/08

 

個人評論:各位有沒有覺得政府似乎隱瞞著什麼呢?這項這麼重大又攸關我們這代以及子孫的未來發展,豈能不能不重視。連在中天新聞裡面的小型辯論會都不能讓場內的大學生們信服了(何況一開始還是贊成佔最多數呢,後來只剩下一人支持這項協議的窘況),那月底雙英辯論到要看馬英九能不能說服蔡英文,不!說服我們全體台灣人民,說這"ㄟ擱發"到底真的會發,還是對面的老共先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