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跟一位外國朋友聊過天,發現他真實的想法之後,我感到相當相當痛心。

 

越南戰爭 逃亡的小女孩  

 

越南人民受到戰爭波及的示意圖

照片中那位裸身的小女孩就是潘氏金福,她九歲時在越南戰爭中受燒夷彈波及,

當時驚恐的照片曾獲得普立茲獎。而且拍攝的人湊巧還是一位攝影師的小助理,

攝影師本來應該是最右邊那位拍的,不過動作太慢來不及,於是被徒弟先下手為快XD

和他的對話摘要如下:

1.他贊同世界趕快發動戰爭,原因在這樣才能汰弱留強,並且提升整體人類的素質。換句話說,戰爭可以加速人類的演進。套用一句德國諺語:Sic vis pacem, para bellum (A Roman proverb: If you want peace, prepare for war)意旨"欲求和平必先備戰"。

2.依照「適者生存」的概念,和平只是弱者的擋箭牌。

3.人人生而平等只是個假象。

4.一個人沒辦法照料自己就算了,對社會沒有幫助的話,這顆毒瘤就該剔除。

5.透過政府制定法律來保障我們的人生自由,是違反真實的人性的。

6.只要有人類存在的一天,就一定會有戰爭發生,就算不是現在,就是明天(未來)

7.他所認為的自然(叢林)法則就是這樣。和平只是個狗屁!

   國定殺戮日二

    第二部比第一部更刺激了 大推

 

我的回應:

我首先舉出「國定殺戮日」這部電影(今年已經出到第二集了)為例子。據情裡頭就有"優勝劣敗、適者生存"的主軸穿插其中。每年有一天,政府所有行政部門、社會福利、法律、醫院、警察、消防等等機構全部停擺12小時,你想要殺人放火、燒殺擄掠、作奸犯科都可以,因為沒人會管你。(不過高階政要免於參加這種"活動",重型武器如毒氣、炸彈等擁有大規模殺傷性的武器禁止使用)在這當中屬於弱勢族群的人最為可悲,因為他們沒有有錢人的堅固大門與昂貴的保全系統,只要你一出門,或是被仇家找上門,完完全全只有被宰的份。所以當影片中的評論頻道穿插著友人批評「國定殺戮日」只有對既得利益者以及政府有益,這場「淨化(Purge)」讓就算失業率減少、犯罪率減少、經濟成長率上升那又怎樣?踩在那些弱勢族群的贏弱的身子上,以無辜的生命、慘痛的鮮血所換來的「數字」,這樣值得嗎?就算為了這些數字認為「值得」,那我可要質問這樣還有沒有人性「可言」。我認為不切一切代價所換來的穩定的生活才是真正的「假像」!

再來回應他的說法>>>

惡魔教室  

    惡魔教室越看到後面會越震驚

 

(1)   續意發動一場戰爭究竟要花費多少的國力、財力與生命?

(2)   在我的想法裡頭,會說「適者生存」的人才是真正自私的人,因為他會為自以為的正義與公平,封殺他人的正義與公平。完完全全部會站在他人的角度去體會,去體會那些三餐不濟、窮苦潦倒、病入膏肓、生活受歧視的人是到底過怎麼樣的生活?對於社會缺乏貢獻就該死嗎?

(3)   人生而平等只是個假象?那麼美國《獨立宣言》裡頭的「人皆生而平等」(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那又算什麼?那要政府做什麼? 人一出生本來就不平等,我不反對,但我反對那種納粹式(Nazi)的思想,認為某些人(以色列)會汙染整個社會,就可以將種族清洗合理化這種令人髮指的行為。(我朋友贊同這個思想,才是讓我震驚而寫下此文的緣故)

(4)   和平縱使只是個過渡期,即使只是個幻像,萬一戰事真的發生在已經習慣和平的你我身上,這可不是可以躲在沙發上看戰爭電影或是玩有無限條生命的動作遊戲,進而"享受"這事不關己的戰鬥。這將促使我們原有的穩定生活受到相當大的衝擊。我們或是我們的親朋好友或是任何一位認識的人,可能就在下一秒撤手人間,就算僥倖存活下的人,在戰爭沒有停止之前也只能殘喘過日,過著不知道希望在哪的生活。國家之間的打仗也許有輸有贏,但是每位人民將會為這場戰鬥付出相當昂貴的代價。(生命、財產、稅金、道德、人性等等)如果這成真,這才是難以想像的噩夢。

愛因斯坦曾說過:「我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戰人類會使用什麼武器,但是我肯定第四次世界大戰人類會使用木棍與石頭」

(5)   其實許多人跟我一樣認為,納粹主義還沒消逝,現在只是等待死灰復燃罷了。

 

 

註:圖片皆來自網路(請google關鍵字搜尋)

arrow
arrow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