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努力把妹,小心子孫越來越笨你真的清楚自己剛剛說了什麼嗎?臺灣哪裡可以找到3D印表機?……。諸如此類的問題都可以在PanSci 泛科學找的到。

 

泛科學目前為台灣最大的科普網站,而背後的幕後推手創辦人鄭國威卻不滿足於此,更積極拓展其他領域的視野,並展現網路媒體的功能與影響力。

鄭國威嚴肅地對大家說:「媒體改革已經失敗;媒體已經變成錯誤資訊與愚蠢文化的產業」有鑑於此,我們必須更關注主流媒體以外的新聞來源。獨立媒體如風傳媒新頭殼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等等都是我(阿賢)推薦的瀏覽選項。

隔行如隔山,我們常被媒體上的「假專家」給誤導資訊,因為台灣媒體習慣將觀眾當做傻瓜來看待,不斷餵養沒有營養的食物(資訊)給我們。

閱聽人和媒體,兩者之間已經不再是壁壘分明了。我們每個人都有能力扮演好這兩者的角色

 

 

用上面這張圖,鄭先生說明當我們看到某件事情的發生,我們一開始會當「旁觀者」,接著我們會當成某某「」(如鐵道迷、軍武迷、動漫迷),然後變成「狂熱份子」熱衷其中,甚至演變成某人、事、物的「信徒」(對這領域瞭若指掌,演變的前因後果都知悉),之後還有可能會擔任「小型製造者」,如同人誌玩家會模仿故事中的人物,並用cosplay、創作等方式表達他們的熱愛,而發展到最後,有可能他們就是下一個「業者

 

 

◎以上照片皆取自網路,有侵權者請不吝告知,謝謝配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立中正大學 TEDxCCU TEDx
    全站熱搜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