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登場,邵定國就背著登山包從最上排的觀眾席走下來,自詡為從高山爬下來的「山羊」,一路上與觀眾擊掌,造就與平常演講不同的活潑氣氛。

紹先生用獨樹一格的幽默話語,常逗得滿堂觀眾捧腹大笑。

現在他在屏東縣泰武鄉當返樸農場的農夫,並歡迎大家去這裡當生態志工。

 

他的求學過程中,發現自己不是讀書的那塊料,並在與大自然的互動之中,領悟到他一生的志業─登山。

他的爬山經驗無數,玉山群峰他已挑戰近30餘次,其他國家的山岳再高、再陡、再危險,都仍不減「山羊」的登山慾。

之前世界海拔第一高峰─攀爬珠穆朗瑪峰,高度近八千多公尺、冰天雪地的環境、毫無遮蔽的山路、暴風雪肆虐的天氣,都在在讓「山羊」差點陷入絕境,但是憑著他和他登山團隊的堅持,總算在失去希望的前一刻,他辦到了。

 

他說:「登山是不斷歸零的過程

登山之前,他什麼都沒有。登上之後,從中得到成就感。但是回歸地面之後,一切又歸零了。

人生的起起伏伏,難道不是也這樣嗎?

 

◎以上照片皆取自網路,有侵權者請不吝告知,謝謝配合。 

 

他在每個人的贈品帶中附贈幾棵樹豆,為了是希望我們將「希望」播種下去,一起維護五十年後的自然生態。

DSC_1426.jpg

邵定國在每個人的贈品袋中都送上幾棵豆子

 

DSC_1427.jpg

DSC_142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立中正大學 TEDxCCU TEDx
    全站熱搜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