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是前嘉義文化局長,也被視作「嘉義最年輕的文化部長」。(三十初頭)

他強調:「如果沒有目標,過兩天都是浪費;如果有目標,花兩年又何仿?

大家都看過多拉A夢吧,大雄的孫子名叫「世修」,在第一級中,世修就曾說過這麼耐人尋味的話:

大雄問:「如果我命運改變了, 你不是會消失嗎? 」

世修回:「其實就像你由東京去大阪一樣, 乘飛機飛車還是飛新幹線, 只是不同的路線,我還是會出生的。 」

 

世修的意思是說,我們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人生的「靶心」,找到了靶心,一開始縱使丟飛鏢丟不准,但到最後你的準度會離準心越來越近。反之,亂槍打鳥的結果就是什麼也打不到,不要窮極一生庸庸碌碌,忙了大半生卻沒有一圓自己的夢想,或是沒有爭取過自己想做的事。命運縱使難捉摸,但是自己的方向清楚,持之以恆地間持下去,就算目標再難實現,你只會越來越靠近你的目標。

 

在介紹手冊,以及他的投影片,他亮出他微笑的大頭貼,並用自豪的口氣對我們說:「每個人都要想辦法找出屬於自己三項以上的優點」並指出他之所以選這張照片給主辦單位,是由於他認為自己的笑容非常有感染力、顯現的非常有自信、並且覺得露出牙齒很好看。了解自我的優勢,並且勇敢地展現自我,是在這個時代必須展現的特質。

 

畢業,不代表是學習的結束。 (他畢業於世新大學)

因為畢業,代表著社會大學的開始,

 

辦活動,要知道辦這個活動的優勢之處為何。如同辦跨年晚會,洪局長願意擺脫既有窠臼,大膽將晚會地點設計在中央噴水池,並邀請眾多重量級歌星,以灑紙花代替放煙花。這個例子就是代表他願意結合當地城市要素,以「創新」來「創造」不可能。

 

因為有了洪局長的堅持,《KANO》這部電影才有機會在原城市取景。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打開心胸學習一切。

 

對他有興趣的人,可以用EMAIL與他聯絡: kai0101@hotmail.com

 

◎以上照片皆取自網路,有侵權者請不吝告知,謝謝配合。

arrow
arrow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