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很榮幸同時很興奮能參加在自己大學所舉辦的TEDx ChungChengU  2014講座。TED是一個分享想法的國際性非營利機構,它的核心理念是「Ideas Worth Spreading」(值得散佈的想法)TED三個字代表的是「科技」(Technology)、「娛樂」(Entertainment)、「設計」(Design。透過這個知識傳遞平台,讓演講者都能夠盡情地說故事,觀眾也能忘我地聽故事,並透過18分鐘的短講,我們將能夠體驗如何把夢想化為實際、將平凡的人事物變成不平凡、將抽象思考的能力轉換為實際行動,每一場的演說不僅能帶來豐碩的收穫,更會創造對自我的一場思想衝擊(idea-crush)

 Dig More Stories About Chiayi  

 

我今天參加的這場「TEDX CCU」演說,跟你常在網路上看到的TED演講有一點點的不同,因為英文小寫的x代表的意思是「independently organized TED events」(獨立組織的TED活動)TEDx強調「在地性」,讓世界各地的好想法與行動,都有擴散的機會。而嘉義位於台灣較南端的田園城市(我們常自詡為鳳梨田大學,因為附近都是鳳梨田),大多數的學生來自不同的角落,而我們身為學生,若連自己的生活環境都不太了解甚至不太認同,別說要立足台灣、走出世界。透過主辦單位設計的演說內容,我們將能夠「凝聚內在的力量」,在進入社會前就提升自我的實力;走訪自然之美,「感受腳下記憶」;學習不被媒體綁架思想,「挖掘公民心視野」。

 DSC_1417.jpg  

等待當時,正在人群中排隊的我,期待著自己能否有所啟迪。

散場之後,我向自己證明,買票進場是一場值回票價的投資。

用六字箴言來形容這次的感受,我可以說:「荊豔、驚豔、經驗」。

 DSC_1415.jpg  

(一點開放入場,時間未到就見到絡繹不絕的人群,等待進場的同時,我的隊伍排到非常後面,可見大家參加意願之踴躍)

 

 

 

 


 

◎後記:

1. 感謝這次用心良苦的「TEDx ChungChengU策展團隊」,也很開心在買票前一天得知我的「好澎友」也是工作人員之一。

2. 美中不足之處在於冷氣不夠涼;前面其中一位女生在演講進行中一直滑手機,很礙眼;米多里MIDORI室內樂團希望再練好聽一點。(微婉建議)

3. 中場休息的半小時,我吃得很開心。提供的餐點除了有基本盤(蛋糕、麵包、飲料)之外,還有其他廠商贊助的鳳梨酥(我吃到巧克力口味,超開心)、麻糬(吃幾種口味就飽了)、飲料有很多種(清茶、烏龍茶、綠茶、咖啡等),還有餅乾、愛玉冰等等,大家都吃得好不開心。(有聽到有人說怎麼餐點這麼豐盛)

4.手機太爛沒辦法在現場的TED字樣拍照,或是拍清楚謝幕時的所有講者面貌﹐故沒放上來。

DSC_1425  

 入場票 (我買的是220校園票,260是一般票價,400則是vip票,可以於講座結束與講者們再胡畔咖啡餐敘)

 

 DSC_1424.jpg 

入場所附贈的小手提袋

 

DSC_1429.jpg 

介紹手冊

  

arrow
arrow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