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最近服貿的事情紛紛擾擾,我想建立一個比較中性(不敢說客觀)的資訊綜合平台,彙整所有關於服貿的支持與不支持的資料,分門別類放置在這個網頁上,如此一來,大家就可以自行尋找自己所需要的服貿資訊,讓反服貿抗爭或是支持服貿的人對此議題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內文中所有藍色字體的標題都可以點選已進入該網頁

一、什麼是「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Cross-Strait Service Trade Agreement),簡稱「服貿」?

1.服務貿議協議內容被政府完全保密,政府所持的理由是「若公佈可能會讓已達成的共識生變。」

而依據海協會陳德銘的講法推測,可以將『服務貿易協議』視為ECFA的後續部分。 (Disp BBS)

2.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是台灣與中國(合稱「兩岸」)雙方依據《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展開的後續「服務貿易」項目協議。(服務貿易,我們要求重啟談判)

3.官方說法:

一、逐步減少或消除雙方之間涵蓋眾多部門的服務貿易限制性措施,促進雙方服務貿易進一步自由化及便利化;
二、繼續擴展服務貿易的廣度和深度;
三、增進雙方在服務貿易領域的合作。(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第一條 目標)

*簡單來說又是促進台灣與中國之間的經濟貿易

 

二、服貿的內容有哪些?

(一) 建議自行先去下載上方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全文pdf來看

(二) 要是懶的看這麼多條文,或是看不懂的話,請再看這裏:

1.網友自己整理的好讀版(Google雲端硬碟)

2.網友QAOa (Dr)轉貼的 Re: [問卦] 到底服貿是什麼?有懶人包嗎? (漫畫好懂版)

3.  [新聞] 服貿協議不難 讓你輕鬆看懂

 

*提醒:懶人包可以快速了解服貿,不過懶人包本身就有其政治立場,內容正不正確也有待讀者自行查證。

 

三、如果服貿通過會對台灣造成什麼影響?

1.服貿是毒藥?還是仙丹妙藥?(單純探討協議的內容)

2.兩岸服貿協議對我國的衝擊分析(鄭秀玲,2013/7/25,P.21)

3.什麼是服務貿易協定(可以從下方"服務貿易協議 怎麼簽成全民莫宰羊 勞工便成待宰羔羊"開始看起;網友Zuyi轉錄自Disp.cc )

4.<<服務貿易協定>>最簡化懶人包(Disp.cc)

5.政府沒有說的事-服貿協議對台灣的衝擊 by Revographic (見下方Youtube影片)

6.徐巧芯【服貿協議 懶人包】

7.為什麼要支持服貿,寫給那些全面反對服貿的朋友

8.7位學者:服貿、自經區將摧毀台灣農業(新頭殼新聞)

9. (網友dream2)Re: [爆卦] 你家被服貿了沒?

10.服貿自救寶典(I) : 服貿協議將對誰有影響(鄭秀玲,2013/9/13,P.11)

*要注意來自網路上的訊息資料,如果未附上參考資料,請自行決定要不要同意作者的內容。就算是各作者有拿出證據、數字等各式統計資料來證明自己是對的,也要注意該數據所引用的來源為何?能不能相信他所引述的來源?

 

四、為何反對服貿與支持服貿?

1.服貿東西軍(此網頁彙整了網路上所有正反兩方的論點)

2.服貿協議懶人包(臉書支持者)

3.[問卦] 不想當盲從 想真正了解服貿(網友webberhot)

4.FB PTT 服貿筆戰公式

5.為什麼要支持服貿,寫給那些全面反對服貿的朋友

6.

 

五、為何服貿是黑箱?

1.今天台灣將簽下步入地獄的條約─ 讓您快速了解何謂『服務貿易協定』(Disp BBS)

2. [爆卦] 沈律師撲馬:如何破解網路上各種攻擊

3.131219 服貿公聽會 鄉民大聲公 公民覺醒聯盟完整發言

4.服務協議 我們要求重啟談判

 

 

六、為何要占領立法院?

 

七、國內外人士對這次反服貿事件的評論

1. [爆卦] 法國人看服貿:根本不能理解!

 

八、關於這次社運中的暴力事件

1.20140326立委管碧玲質詢警政署

 

 

2.

arrow
arrow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