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已經半夜1點多了,真搞不懂自己為什麼這麼執著一定要在這時後上網PO文,真搞不懂自己呀 ㄟ(=o=)ㄏ

名人精選一句話 >>>

王文華(作家、主持人):「挫折只是一時的,只是過程,就如同挫折是天氣,但夢想是氣候。」

翁山蘇姬(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我們是從『憂患』而非『安逸』中獲得智慧。」

秦嗣林(大千典精品執行長):「人生得意時不必『盡歡』,因為不知何時會走下坡。」

瞿友寧(導演):「不管是好是壞,人生其實是種慢慢的享受。」

威爾‧鮑溫(祝你今年快樂作者):「追兔子的狗,比躺在門廊上昏昏欲睡的狗更快樂。」

 

2013年 美國三大媒體預測最HOT工作TOP 10 >>>

CNNMoney:1.生物醫學工程師 2.行銷顧問 3.軟體架構師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1.牙醫 2.護士 3.藥師

富比士雜誌:1.軟體開發 2.會計/審查師 3.市場調查分析/行銷專員

【關鍵字】:雲端、綠能、粉領

【從消費市場看就業潮流】:健康經濟、線上學習、智慧型手機

 

 

開心農場失敗原因 >>>

1.轉型到網頁和手機的腳步遲了

2.堅持原創,消耗人力與時間

3.產品線太多,團隊管理失控

4.平台合作,大有學問

 

 

帶人>>>

1.營造能讓員工開心的工作環境

2.抓住一個組織、產業的「個性」,才能營運順暢

3.管理最難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把長官和部屬之間的猜疑解除,就會讓人相信你的出發點是好的

4.跟100個人工作,假設有3-5個人有問題,其它95%應該是沒問題的。...畢竟那5%的錯,是管理者可以恢復、承受的。

5.獲利不是管理者最該關心的事,重要的是大家要擁有共同的價值觀與夢想,路才能走得長久。

6.帶人不是要求,是滿足他的需求;能夠提供對方些什麼。

7.有所為,有所不為

8.chop suey(李鴻章雜燴)這道菜的由來:因為賓客一直沒離席,李鴻章不停叫廚師再上菜,到最後廚房無菜可出了,情急之下,廚師只好把剩下的菜炒成一鍋送上去,賓客一嚐,竟然讚不絕口。這道菜後來流傳為一道名菜。 → 有什麼菜就上什麼菜,善用手中能用的資源,產出最佳結果。

9.掌握3個面向,讓組織「炒出一盤好菜」:1.找出該組織的競爭強項 2.what makes you different?你憑什麼管理這行業?這是自我檢視的部分。 3.你擁有多少「料」?你手上資源有哪些?

─雲朗觀光集團執行長 張安平

 

心有安所,人自然就定了>>>

1.從喜歡自己、認識自己到能自在的與自我和平相處,是一段相當漫長的歷程。

2.孤獨時要與自己對話

3.的人生導師Eilot Feld對她說:「別忘了,你自己也是一顆星星。與其不斷地向外尋求光芒,何不逆向操作,讓自己成為強大的發光體,吸引其他星星光源來靠近你?」 → 將最大的力氣和努力花在自己身上,便是上策。

─舞蹈家 許芳宜

 

 

工作與家庭,是選擇不是平衡>>>

1.主管做決策重速度,未必全要聽幕僚的建議,大方向對就要往前衝,為成敗負完全責任。

2.小孩未來的人生,是他們自己的,父母有錢,不代表她們未來也會有錢。 → 培養小孩勤奮、樸實這些基本價值觀

─NU SKIN大中華商機事務區域副總裁暨台灣總裁 姜惠琳

 

 

起伏>>>

1.他深信人的個性與學識,決定了他的命運。

2.唯一能依賴的「貴人」,就是自己。

─大千典精品執行長 秦嗣林

 

 

親情>>>

不管是好是壞,人生其實是種慢慢的享受。因為看過了很多人生風景,現在,我看待事情,不論好壞,就能更能用一種平淡或平靜的心去對待。

導演 瞿友寧

 

 

財富>>>

1.看對趨勢、行動正確

2.投資市場扭曲人性,留下是為了離開

3.人活物質選擇,只做「必須」與「需要」的消費,少做「想要」的炫耀式消費。

4.三不原則投資心法:不賺,是個人在投資上的「學習」;不留,則反映個人的投資「態度」;不花,代表著個人的投資「意境」。

 ─台大哲學系主任 范舉正

 

 

思考>>>

ISVSA邏輯思考5大步驟:

1.產生議題(Issue)

2.建立資訊來源(Source)

3.分析變數(Variable)

4.擬定策略(Strategy)

5.戰術或策略執行(Action)

*找問題是一種能力,提關點澤師一種模仿、吸收、內化後的結果。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所長 詹文男

 

閱讀>>>

1.讀書寧滥勿缺

2.讀一本書就像在黑暗的人生中點一盞燈,任何書都會替你點一盞燈

─琉璃工房執行長 張毅

 

 

快樂>>>

1.千萬別說「我想要快樂」。一但你這麼說,等於承認自己是在不快樂的狀態之下。

2.追兔子的狗,比躺在門廊上昏昏欲睡的狗更快樂。 → 真正讓人快樂的,是過程而非目的。

3.人生是個音叉 ,他會回應你思想的能量。在你說話時,你的思想就會具體化為現實,改變所說的話,就會改變自深的體驗。快樂的人,不會說出造成自己或其他人負面情緒的事情。

─威爾‧鮑溫Will Bowen(祝你今年快樂作者)

 

 

~各位讀者,不好意思,我懶得打下去了,因為睡神已經要把我打敗了,我就先打到這邊吧 (吐舌

 

(以上資料,如還有興趣深入閱讀者,敬請翻閱102年2月份的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

arrow
arrow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