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是幫兇!敍利亞作家控訴暴行

新頭殼newtalk 2012.02.11 謝莉慧/綜合報導

這是一位敍利亞作家Khaled Kahlifa在大馬士革為他的同胞所寫的一封信,希望大家能撥出1分鐘的時間看看這封信,因為敍利亞人民正在遭受種族滅絕的屠殺。該信由國際作家工作坊區麗冰所譯,希望藉此讓台灣民眾了解,由於世界各國的坐視不理,讓敍利亞人民現正處於水深火熱中。

敘利亞目前最新的狀況是,該國北部阿勒坡(Aleppo)10日(當地時間)遭到2次汽車炸彈攻擊,造成至少28人喪生,235人受傷,死者同時有軍人和平民,包括兒童在內。而敘國國家電視台表示,這2起炸彈攻擊是「武裝恐怖分子」所為。但敘國反對派「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發言人努艾米(Maher Nouaimi)在接受法新社電話訪問時則指出,罪魁禍首是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所為。

而據聯合國大會主席發言人尼哈爾‧薩阿德宣布,聯大將於下週一舉行全體會議,討論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有關敘利亞局勢的報告。外媒評論指出,在中俄聯手否決安理會決議後,西方將比照利比亞模式,啟動對敘利亞的禁飛決議,這也代表歐美初步行動已經展開,待聯大人權理事會一旦 確定,歐美可能正式對敘利亞開戰。

Khaled Kahlifa的信件主要是給他的朋友、在中國、俄羅斯以及世界各地的作家和記者,因為「我要告訴你,我的同胞正遭受種族滅絕的屠殺」。

信中指出,一週前,敍利亞軍隊加緊攻擊反政府的城市,尤其是Zabadani,Rastan, Madaya,Wadi Barada,Figeh,Idlib,霍姆斯﹙Homs﹚、大馬士革郊區、扎維耶﹙Zawiya﹚山區的村落。Khaled Kahlifa說,從過去1星期,到他下筆的一刻,已有過千名烈士倒下,其中包括許多兒童,更有數以百計的房屋倒塌、家園遭受摧毁。

Khaled Kahlifa表示,世界各國的坐視不理,助長了軍政府以武力消滅敍利亞的和平革命。俄羅斯、中國、伊朗的支持以及各國在罪惡面前緘默,容許軍政府在過去11個月屠殺我的同胞。自上星期,2月2日起,屠殺越趨慘烈。上星期五至星期六,在霍姆斯的居民區Khalidiya的屠殺之夜,數以千百計的敍利亞人,被拉到他們的村莊、城鎮的街道上,在禱告和眼淚中舉高他們的手,心碎地將敍利亞的人道主義悲劇展現於世界的中心。這清楚表達了我們被世界遺棄,孤立無援的感覺。因為世界各國滿足於對軍政府實施政治及經濟的制裁,沒有阻止他們進行屠殺。

信中表示,「我的同胞在這場種族大清洗中面臨死亡;反政府的城市遭受世界革命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圍攻,醫院遭受冷血轟炸而摧毀,阻止了醫護人員救援傷患。救緩部隊的進入同樣被阻,電話線被切斷,食物和藥物同樣被封鎖,運送血袋或藥物到封鎖區被視為走私而遭遇拘禁,若有一天你得知當中詳情,必定會非常震驚。

Khaled Kahlifa指出,在現今歷史中,敘利亞革命義士在城鎮村莊所展現的勇敢和英勇行為,前所未見;如各國繼續保持前所未見的沉默,那將視為殺戮、滅絕我們同胞的共犯。

Khaled Kahlifa說,「我的同胞都是愛好和平的人民。我希望有一天你會嚐到我們的咖啡和音樂,有一天你會嗅到我們的玫瑰的芬芳。那樣你會明白世界的中心在今天正面臨滅族,全世界是殺害我們的幫兇。」

Khaled Kahlifa最後在信中呼籲,在這個嚴峻的時期,「我不能再多說甚麼,但我希望你能採取任何你認為合適的行動,去聲援我的同胞。我知道寫作不能改變甚麼,不能抵禦俄羅斯的槍炮坦克轟炸我們的城市和人民。但我不希望你的沉默成為殺戮的同謀。」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CNN

By Moni Basu and Salma Abdelaziz, CNN
February 9, 2012 -- Updated 1958 GMT (0358 HKT)

Doctor in Homs: Everyone is waiting to die

 


 

最近比較忙,沒時間寫評論了,故草草貼上這篇文章,代表對這件新聞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