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選擇賭或不賭?蓋或不蓋?為什麼?



這幾天剛專題發表完畢,當中的報告過程不是此文的重點,總之結束之後的晚上,專題老師請我們去順成餐廳吃飯。菜色我自己嚐起來是還好,助理老師說是這家老闆同時也是龍興餐廳的老闆,怪不得某些菜餚樣式雷同。總之飯後把酒話家常,聊著聊著,聊到澎湖興建賭場與否的問題。

 

我們專題老師說:「公開場合我不會特地表示支不支持,但是我在這個私下場合會說一定要支持的。」

 

       以下是他大致所講的話再加上一點我的語譯修飾:

 

    澎湖人口不斷外移,尤其以年輕人為首要,澎湖本島以外的離島地區更是不用說,這些島嶼上的人都是老人和小孩。能為澎湖灌入活力的年輕人卻爭先恐後的到台灣。為什麼就是不能想辦法留住他們?

        假使我們在這裡設立賭場,勢必許多年輕人肯定會根留澎湖,願意在升學後繼續留在本地服務。否則,想想看,澎湖究竟有多少工作機會?又這些工作年輕人願不願意投入進去?一位同組同學說:「門的一位基層發牌員,一個月薪水就將近五萬元台幣呢!」況且賭場整體的投資利益是相當可觀的。有了賭場,我們就可以打破「做半年,休半年」的環境窘境。

        而之前公投沒過也好。因為中央及地方的相關配套措施不足,中央和地方究竟要抽成多少?也沒喬好。不過如果下次公投再沒過,不知道澎湖人的子子孫孫要何去何從?從之前公投失敗至今已經三年了,結果現在呢?具體政策仍毫無建樹。再不把賭場蓋起來,澎湖就會喪失這個絕佳的機會。

       老師說,澎湖蓋不蓋賭場的構想在他唸高中就有想過了。可惜第一次澎湖喪失蓋賭場的機會是在陳水扁時代,他對賭場集團說要收錢什麼的,最後不了了之,否則澳門的威尼斯人會先在澎湖設立呢張榮發,同時也是位道道地地的澎湖人(中屯人),本來要計劃在澎湖設開闢國際港,不過由於港口的工人反對等等,後來也錯失這個難得的機會。究竟要浪費多少個機會澎湖人才會覺悟?

        再者,既然澎湖有國際性機場,要多舉辦國際型的活動,比如馬拉松啦、自行車啦、風帆啦等等,一定要國際性的活動才能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進來澎湖。而且除了本身是參賽者的旅客,想必他們也有可能會帶家眷來澎,如此一來必定會帶動澎湖地方的經濟發展。瓣的活動不用多,大約每個月辦一次不同種類的就夠了。

        而講建了賭場會讓色情業更加蓬勃,這些其實是滿口仁義道德的假衛道人士的人所說的話。請問哪個國家沒有色情業?沒有妓女?我跟你說,聖經裡記載,最古老的職業就是妓女。這是每個國家無可避免的,就算我們澎湖也有呀,旅館、按摩店等地方也可能存在呀,這只是不能說出去的秘密而已。

       

註一:以上有想到什麼我再另行補充

註二:就算原先我本身不不贊同,但因為聽了這些話之後,一時之間難以反駁老師的論點,因此我還要多對這個議題多加了解才行。

註三:澎湖成立觀光賭場的可行性.pdf (作者還只是高中生)

註四:澎湖設立觀光賭場之因應.pdf 



arrow
arrow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