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6-2海鷗式航空母艦 鎮東海   







別被騙了,上面是中國網民自行想像的圖。



開頭之前,先放個新聞,讓大家複習一下:

〔本報訊〕中國媒體報導,由1998年購自烏克蘭的「瓦雅格號」(Varyag)改良而成的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確定在本月試航,且中國還打算在新造3艘航母。此舉又增加海峽兩岸情勢緊張程度,除了台灣國軍從上月18日開始對中國的航母部隊作出反制的演習,擬定應變策略;連日本都計畫增加潛艦數因應。

中國當局表示,「瓦雅格號」將作為大連艦艇學院第三艘訓練艦(83艦),但不只是台灣將對中國航空母艦警戒,日本在本月2日正式公佈的最新版「防衛白皮書」,將計畫將日本的潛艦數,從16增至22艘,抗衡中國的「威脅」。

中國航母「瓦雅格號」近日將開始試航,有網友認為,以台灣的軍事武力,就算擬定任何作戰計畫,都無法抵抗航母的威力。不過也有網友說,這些新造的航母,會不會跟動車一樣相撞。(哈哈,網友真酸。)

國防部在上月也曾表示,決定明年漢光演習兵推中,納入「反制航母」戰術戰法課目,以各型式的美製魚叉飛彈,及國造雄風二E巡弋飛彈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等來反制中國航空母艦的威脅。 (也就是說台灣軍方目前還有能力反擊航母唷)
{此篇引用自 自由時報}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注意:此篇已呈請到教育部教研會了*    

 

前言:

 以下文章是我朋友玉米、阿立對台灣目前教育體制下,對種種教育亂象有所感想而撰寫的改革方案,希望我們台灣的教育不止注意課業方面,身心發展等等都要注重才行。

 等等各位繼續閱讀的一字一句,都是他們在忙碌之虞所打的。期望各位大大們閱畢之後,可以不吝提出些感想和回應,不管認同還是不認同此文,我(們)都歡迎您的寶貴意見。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澎湖海洋牧場林立 村民組船隊海上抗議



(記者蘇文章報導)近年受到遊客喜愛,成為旅遊澎湖必到之處的海上平台,因為衛生管理問題引起周邊村里居民質疑,忍無可忍的里民昨日組織一隊由15艘小船組成的抗議船隊,出海在平台周圍大聲抗議,要求業者滾出內灣。......詳情請參見澎湖時報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tulvlie.tw/hearing/ (這連結請點進去你就瞭解了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新聞報導楊淑君徹告,為2012倫敦奧運金牌證明清白一事……

楊淑君撤告.bmp   

(取自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2/143/2vihy.html)

 

聽說是世台盟就會對中華跆拳道協會做出「停權」的報復手段,又聽說她簽了什麼切結書的樣子,所以他這麼做也有自己不得已的苦衷。不過我認為,漂亮寶貝之所以會這麼做,可能是為了無後顧之憂巴,以免判決結果影響到她的參賽心情。另一方面世跆盟到底有多”韓”我不知道,也不知道這背後有什麼陰謀論之類的。總之,淑君為了避免案子陷入膠著,以及擔心判決不利會影響到未來選手們的出路,所以才暫時「吞進去」。

不過我覺得有ㄧ點有問題,她就算拿了奧運金牌就能夠洗刷污名嗎?要是沒得到不就代表你有作弊?這一點到底真相為何?到底我們能不能看到淑君平反不白之冤呢?還是這件事會變成永遠的羅生門?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這篇的緣由,是因最近新聞提到楊淑君徹告這件事。讓我想起一年多前,楊淑君黑襪事件因此取消選手資格。當時藝人黃鐙輝因為邊跳nobody被罵韓國裁判不公,而因此被鄭大為(註1)提告一事還記得嗎? 那時很多人大罵鄭大為到底是台灣人還是韓國人,幹麼自行對號入座,是賣國賊嗎?還是韓國派來的走狗?……如此激動的言論。但是今天在中午的飛碟午餐的主持人鄭村棋和來賓鄭大為在討論的時候,我和主持人經過鄭大為的解釋之後,都對鄭大為和專業以及立場有更深一層的瞭解,以及化解之前認為裁判不公的誤解。

 

事情來龍去脈再跟大家說明ㄧ次好了:

 

2009年,台灣跆拳道東亞運國手曾敬翔,遭南韓選手以拳頭攻擊喉嚨,發生短暫窒息送醫。場上的台灣籍裁判鄭大為,並未替選手伸張正義,引發質疑。而曾志朗當場以高分貝抗議此事。


那事實真相是如何呢?據我努力爬文的結果,答案是:曾敬翔頸部/上胸受傷而不是喉嚨!(註2)


再者,鄭大為是裁判呀!今天我在電台裡面聽到一句相當令我印象的話,什麼話?他說:「我身為國際裁判,必須超脫我自己本身的國籍,一心一意希望比賽公正的進行。」況且他雖為裁判,但一切判決還是需要向上級單位負責的,就如檢察官和律師各說各話之後還是得由法官主審一般。以他站在裁判的立場來說,假使他認為是對的,他就會堅持這個立場,不會因為他是哪國人或場上是他自家人而有所偏頗。相對的,曾志朗的激烈反應,固然在新聞報導的第一時間我也認為他很有guts,明明就是韓國選手有問題,許多網友應該也是和我一樣的想法,但是…他是觀眾耶!誰可以負責抗議?只有教練才行,而且最終判決還是歸在裁判。簡單來說,比賽當中,權利最大的仍然是裁判。法律判決當中,最大的還是法官。不論你願不願意,你還是要服從裁判的裁決。同時也要有運動家精神,願賭服輸。


說到這,同時也要跟大家講,別再被媒體所矇混了。曾敬翔被擊倒,其從照片傷口看似影響到喉嚨,其實最主要的傷勢不在喉嚨,而在鎖骨,也就是這個灰色地帶。也許韓國選手當時出拳,曾敬翔剛好往上跳,而下來的時候,剛好拳頭稍微上篇,再加上力道過猛,才使曾敬翔倒地。


大家也別再罵鄭大為了,他就是因為這件事情,被停權3年。(為何被停權,又牽扯到另外一段體壇界的白色恐怖了,見註4)也就是這三年內(他輕鬆的提到離期滿還剩18個月)不能以教練身份指導任何選手,也不能以裁判身份裁決任何一場比賽。對一個堅持自己信念和清白的人,這情何以堪呀?

 


說到這,我有幾個重點要大家再注意:

  1. 1.別讓意識型態、民族主義、民粹而影響到裁判的自主專業。鄭大為被停權其實是可以喊冤的。由此可看出台灣的體育界的意志、專業、願景是多麼的薄弱。(詳情請參見註4)
  2. 2.身為第四權的新聞媒體業者,本身應該更以更公正、客觀的立場,把事件的經過實實在在的傳達給觀眾。而不是由於意識型態作祟,理盲又濫情的誤導(或者說混淆)小老百姓的的視聽,說他不支持台灣隊所以不愛國,這種錯誤的民粹認知(附註5)
  3. 3.要培養自己獨立思考的習慣。當接受到外界訊息時,先別急著下定論,先靜下心來想一想這件事情發生的原因、過程、真偽,才不會過於任由別人擺佈,而道聽塗說。

 


(註1)

鄭大為小檔案

◎年齡:53歲 
◎身高:175公分 
◎體重:68公斤 
◎婚姻:已婚、沒有小孩 
◎跆拳道重要經歷: 
˙韓國國技院跆拳道8段 
˙世界跆拳道聯盟國際一級裁判 
˙2004年雅典奧運會中華國家培訓隊教練 
˙2000年雪梨奧運會中華國家培訓隊教練 

˙2009年東亞奧運台灣籍副審

黃鐙輝被鄭大為提告之相關事件來源:

http://amomo.info/fun/article_detail.php?info_id=247


 

(註2)

依跆拳道賽式規定:鎖骨下方是得分區

 

(註3)

深度了解相關事件: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03295/IssueID/20100511

 

(註4)

鄭大為,移民去新加坡吧!

http://blog.udn.com/powerecho/4010935

 

(註5)

民粹是一種人民不滿現狀的意識形態,它認為現有社會秩序其實是統治階級藉壟斷權力、財產、血統、文化而確立。(截自維基百科)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this is....bmp  

這就是為什麼我標題這樣打...

(最右邊顯示 "中國大陸新聞")

這還不打緊...

還沒完...

請參見下方...

 

 

 

 

 

 

 

台灣要沒救了.bmp『民主之為利器 必隨中華民國及能完成其統一』

淦!!! 我看到這則新聞時當廠撕掉報紙!!!!

 

這就是為什麼我對台灣的前途越來越傷心了

 

馬英九之前提的633政見跳票之後

他說的不獨不統也要當作屁話了嗎?

也許這份報紙也是靈餅鲲的絕佳宣傳工具巴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S:這個文章真正標題是:。由於日本福島核電廠之災難使的台灣社會

重新審視核能安全和能源政策問題。在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之間您會如何

抉擇?請擇一立場進行闡述,切莫用折衷的迂迴論述方式。(600字以內)(已經一千多字了 囧)

 

這次311不但震的日本人人心惶惶,也震出許多臺面下潛在的問題所在。

況且除了地震,還有接下來引起的海嘯,以及受海嘯影響而使冷卻系統的電力失

效所造成的氫爆、爐心溫度過高而熔解、輻射外洩等等的問題更是讓全世界的人

都相當緊張,深怕下ㄧ個核能輻射就會漂到我家,好在最後藉由福島核電員工、

消防隊、自衛隊的全力搶救之下,情勢雖然壓制住了,但是已經散發出來的輻射

線以及排放的輻射水仍然會繼續飄散下去,而這幅射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恐怕不是

短時間能消除的。

 311日本東北發生規模9.0的大地震,隔天福島電廠隨即傳出氫爆,之

後全球對輻射污染的擔憂隨之擴大,深怕下一個受害者就是我家。而這次之所以

會發生如此慘重有以下重大原因:第一。海嘯破壞了供電系統,以致冷卻系統失效。

第二,東電的反應慢半拍,沒有再第一時間採取立即的應變措施,使之錯過黃金救

援時間。第三,事故發生很早之前,就有官員透露該核電廠設施缺乏檢查,即有可

能有重大瑕疵,而東電當局卻不當一回事,才會間接釀成如此大禍。尤於上述原因

才會讓每個地球上的人們對核子能源蒙上一層陰影。

話說回來,如何在增進經濟與環境生態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是一項重要的議題。

核能發電的成本低、便宜、低碳排放(甚至全無)、輸出能源效率高等的種種因素之下

更是讓許多人為之推崇。但是安全不安全這一再基本不過的問題,卻仍讓人直憂心。

例如日本整個本洲幾乎都位於太平洋的地震鏈當中,況且太平洋板塊硬是和北美版塊

相互衝擊再一起,此一對撞摩擦的結果,除了這次的9級地震,更引發接踵而致的大大

小小餘震。再回來看看我們台灣,我們本身是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板塊的地殼運動

的中間點,因此也是存在於一個地殼變動不穩定的區域。專家也預言台灣將會在未來

幾十年內再發生大型的地震或是海嘯,對此一說,台灣的四座核電廠的防護設施撐得

住嗎?就算抵擋的住地震還抵擋的住海嘯嗎?萬一核電廠房輻射外露。相關單位的緊急

應變措施又會如何應付?對此,我是對台電有所顧慮的。要不然另外個方法是核四廠

建成之後,逐漸汰換掉其他舊型電廠,並在之後慢慢減少對核能的依賴,發展其他替

代能源,如太陽能、風力、潮汐、生質能,以及向低耗能、低碳排放、低污染能源產

業邁進。

 支持核電的人士說核能是最具有經濟成本的低碳能源、環保又省錢。我並不反

對此一說法,但台灣核電廠蓋在環太平洋的地震帶之中真的沒問題嗎?核四興建過程之

中為了趕工及施工方便、擅改設計圖還淹過大水(辛樂克颱風)的情形下,我實在很難

放心台灣有四座不定時「核彈」處於我們生活週遭。而且,萬一真的不幸發生核能外

洩慘劇,台灣地形這麼小,人還能往哪跑呢?

 

 

版主自白:其實之所以寫這篇文章是為了參加台灣民主營的報名審查資料之ㄧ。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很忙

 

忙的要命

 

都沒時間更新了 (嘆

 

有空再上來更新一些有關國際關係、本土議題、社會脈動相關的時事討論巴

 

歡迎有興趣的人和我一起聊聊

 

BYㄧ位離島大學生的喃喃自語

 

(沉下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一陣子沒上來了

也因為我這個網誌建立的因素較為特殊

所以時常都不更新

但仍然都有在運作就是了

 

 


 

 

今天和各位分享我今天上完國際關係的一些討論與分享...

 

下面有些問題是老師提出

但我個人抱著遲疑的態度

供大家稍微思考一番~

 

1.與其買任何軍購,不如把這些錢"全部"投資在教育,因為教育成功之後,國家整體軟實力就增強了,就算中國想要欺壓我們還不怕他們經濟受影響或是受到他國的無形保護嗎?

OS:阿萬一真的開戰怎麼辦,一直相信台灣稱不了幾天就可以放棄發展嗎!?

2.我和老師提起有些軍購是屬於[防衛性武器],目的不是為了挑釁而是為了自保,老師聽了冷笑一聲,說道:「保護自己!?打死別人還算保護自己!明明都是有攻擊性的武器,聽他們自位都在放屁!」

3.老師時常以沒有政治考量強調,不管如何,台灣的未來仍然要靠中國才能拉起來的。並痛批陳水扁執政時期都在鎖國,我反駁難道只跟中國往來而忽略其他世界國家就不也是種鎖國嗎?後來忘了老師怎麼回覆,想到再補充...

4.他今天提到新加坡的經濟實力雄厚,假如台灣也這麼富足的話就不會頻頻看中國的臉色了,連打過來都不敢。不過他也講說,假使新加坡人民有機會選擇的話,他們會選擁有更多自由(但補上會步入台灣的後塵),或是仍然安安穩穩的保持現狀法規嚴密、自由受限但人人都豐衣足食的抉擇,老師拍胸舖說他們一定會選擇後者!!!

OS:是嗎!?

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